close


  施明台北港式飲茶德。(臺灣《聯合報》圖片)
  中國臺灣網12月11日消息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昨天批評,民進黨現在不知道核心價值,“問蔡英文不知道,問蘇貞昌也不知道”,說到國民黨,馬英九也未談核心系統傢俱價值,藍綠所有掌權者現在都在講“團結”,但必須有核心價值,團結才有意義。
  施明德說,藍綠心中只有權和利,擬參選臺北市長的顧立雄、呂秀永慶房屋蓮、柯文哲,以為只要拿到綠旗就可打贏,國民黨也是這樣,認為只要搶到藍旗就會打贏,盼大家要把爛黨、爛的政治人物送入歷史灰燼。
  他表示,自由永遠是抗爭者的戰利品,絕非掌權者的恩賜。如果有一天臺有巢氏房屋灣又喪失自由,年輕人要自己爭取,因為掌權者不會給予自由,藍的、綠的都一樣。
  施明德也說,2000年民進黨支票貼現勝選,國民黨垮臺,所以他離開民進黨,但後來發現自己錯了,民主這一課永遠不能畫句點,必須每一代人去維護、努力、提升,“民進黨執政8年,搞成怎麼樣?這是我心中很大的痛”。(中國臺灣網 李帥)  (原標題: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藍綠心中只有權和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tttsx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