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2014春運購票日曆出爐
  1月6日至10日
  1月27日至2月1日
  本報訊(記者 許蘭超)“收到!過幾天再買!超給力!”……前晚,武漢鐵路局官方微博發出的第四期購票日曆(12月10日到2014年1月22日),截至昨日下午2時,已經有200多網友發出評論,並微博提問,官網微博工作人員一一解答,獲得眾多網友好評。
  春運期間購票日曆網友稱贊
  武漢鐵路局介紹,第四期購票日曆也是最重要的一期,因為從12月20日到2014年1月22日,包括了整個春運期間的購票信息,票源是否緊張,以及春節期間如何購票。“我們推出購票日曆後,效果非常好。”武鐵一位負責人介紹,每次網友要訂票的時候,總是不會算預售期,而且網上和車站窗口的時間又不一樣,遭到不少網友吐槽。針對這一問題,鐵路總公司和各個路局都定期發佈“購票日曆”,以日曆形式,給旅客詳細對應標註,這樣旅客看到日曆就一目瞭然了。
  下月6日網上可買除夕臨客車票
  春運購票日曆顯示,共有兩個時間段票源最緊張,武漢鐵路局人士稱,可能不少旅客會在這兩個時間段搶不到票。具體時間是2014年1月6日到10日,6日網上可以買除夕的臨客車票,10日網購可以買圖定列車除夕前一天的車票。另一個票源緊俏時間段則是2014年1月27日到2月1日,這段時間主要是集中買返程票。
  武漢鐵路局提醒,這兩個時間段搶票很激烈,如果旅客出行時間機動靈活,不妨避開這兩個時間段搶票。從本月28日,可以搶購春運第一天車票開始,火車票就將會不好買,因此,旅客在其他時間段還是要準時搶票,比較保險。
  ■相關新聞
  自動售取票機卡住學生票
  原是磁條信息不全惹的禍
  本報訊(記者 許蘭超 通訊員 劉奎書)學生票已經售出兩天,昨日,記者從武漢三大站獲悉,兩天賣出學生票2萬餘張,由於部分學生的磁條信息未完整填寫,在自動售票機買票時,遭遇卡殼。武昌站負責人介紹,這是由於今年12306官方新要求,很多學生信息要正確完整填寫,而少數高校買回去學生磁條後,信息輸入不全。
  本月20日,鐵路部門開始發售春運學生票,今年自動售取票機增加了售取學生票功能,一般幾秒鐘就可完成取票。不過這兩天,部分學生卻未能購買成功。
  武昌火車站負責人解釋,這種情況主要原因跟磁條信息登記有關,學生卡的磁條信息由各高校相關部門統一購買回去後填寫學生信息,而有些高校購買回去後,並未輸入信息,或者輸入有誤,導致學生購票出現問題。該負責人提醒學生,買票前,可到學校核對學生證的相關信息是否完整。
  武漢鐵路局介紹,近段時間,自動售取票機或將率先進入武大、華師等高校。同時提醒,20號起發售的超長預售期學生票,僅限始發站的硬座。而過路車、卧鋪等學生票,與其他旅客一樣,官網和電話提前20天預售。  (原標題:火車票最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tttsx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