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凱莉抱著周律鍛煉走路。
  27歲的宿州姑娘朱凱莉從2006年開始到現在就一直照顧著患有強直性脊柱炎的江蘇宜興小伙周律。甚至從2008年開始,朱凱莉就去往宜興,住在周律家照顧他。
  二人曾談過戀愛,但是因為朱凱莉家人的反對而告終。“現在更多的是把他看做親人。”朱凱莉說,希望即使以後自己和別人結婚也帶著周律,照顧他。
   宿州姑娘照顧癱瘓小伙7年
  在宜興萬石鎮農貿市場,每天都有個賣手套等小商品的年輕女孩,清晨6點來,上午10點半走,下午3點左右再出現在市場,這個女孩就是朱凱莉。
  27歲的朱凱莉是宿州蕭縣楊樓鎮人,不過,她常年住在宜興萬石鎮。最近一段時間,朱凱莉無私照顧一個患病男孩7年的故事,讓很多宜興當地人感動。
  2006年,學習護理的朱凱莉來宜興的一家療養院做護理員,在這他結識了周律。從15歲開始,周律就因患有強直性脊柱炎,下肢漸漸變得無法動彈。母親在他17歲時便去世了,父親是個殘疾人,無法對其進行照顧。
  當時入院療養的周律才22歲,在那期間朱凱莉一直照顧他。其間,二人產生好感。“當時瞞著家人和他戀愛了。”朱凱莉稱,2007年兩人甚至有結婚的念頭。
  好景不長,2008年朱凱莉的家人知道了她和周律的事,一致表示反對。朱凱莉說,雖然愛情被“打壓”了,但對周律的病情,她一直放不下。經過和家人溝通,之後,朱凱莉直接來到周律所住宜興萬石鎮,開始擔負起了照顧他的重任,一直至今。
   堅持下來是因為放心不下
  如今的朱凱莉幾乎所有時間都住在周律的外婆家。她每天早起為周律做早飯,隨後就趕赴當地農貿市場賣些手套、襪子。中午時,再返回為周律做午飯,下午再去市場擺攤。
  朱凱莉說,之前她有工作,從今年8月開始,周律的病情惡化,她只好在家照顧他,閑暇時擺攤補貼家用。由於周律吃藥花錢厲害,“有時只能靠好心人捐助。”
  從2006年開始就照顧之前素不相識的周律,一直到2008年甚至來到周律的老家去照顧他,其間的艱辛難以想象。不過,關於原因,朱凱莉說,“放心不下。”
  當朱凱莉照顧周律的故事在宜興當地傳開後,很多人說朱凱莉是因愛情才堅持到如今。朱凱莉則說,這是比愛情更高的層次,她寧願將這看成親情。
   以後結婚了會繼續照顧他
  雖然老家在宿州蕭縣,但朱凱莉一年卻只能回家兩次。“每天要擦洗,夏天時他的腿腳有時都潰爛了,要保持乾凈。”朱凱莉說,只有蕭縣楊樓鎮的老家發生很重要的事才回老家,“一般就過年回去一次”。在當地媒體報道了該事情後,當地政府和愛心人士紛紛捐款捐物。“最近周律看病吃藥的錢才有了著落。”朱凱莉稱。
  對於周律,朱凱莉稱想一直照顧下去。對於未來,朱凱莉說,如果周律治好病,自己父母接受他的話,有可能會和他再在一起,“但如果我和別人結婚了,也希望能帶著他,照顧他。”(江淮晨報 記者 姚慶林)標簽:癱瘓前男友 強直性脊柱炎 朱凱莉編輯:吳樾  (原標題:宿州女孩七年守護癱瘓前男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tttsx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