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訊(首席記者 崔紅)北京市民政局昨天發佈微博說,未發現李亞鵬借基金會斂財,但是他確實兼任其他單位法人,對此,已令其限期整改。  ——2013年12月  被曝法人任職違規
  民政局:責令整改

  舉報人:首戰告捷
  針對周筱贇 反映北京市書院中國文化發展基金會“名稱違規、涉嫌斂財、法人任職違規”問題,北京市民政局昨天公佈調查結果:基金會名稱符合相關規定,但其進行對外活動時,應使用全稱或規範的簡稱;根據審計情況,未發現該基金會以公益名義斂財等問題;但是,李亞鵬兼任其他組織法定代表人屬實,已責令其限期整改,變更手續正在辦理。
  去年12月下旬,網名為“落魄書生周筱贇”的知名網友周筱  實名舉報李亞鵬的“北京市書院中國文化發展基金會”存在違規問題,比如該基金會作為地方性非公募基金會,名稱中根本不允許使用“中國”二字。此外,李亞鵬同時擔任基金會法人代表和“北京美麗春天傳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違反《基金會管理條例》。而且該基金會2012年度工作報告顯示,其用於公益事業支出、工作人員工資福利支出和行政辦公支出三項之和,比2012年度總支出少了5萬多元。周筱  因此指李亞鵬借公益之名開發酒店和房地產。
  李亞鵬在2013年12月22日的新聞發佈會上對5萬塊錢的去向沒做正面回應,民政局的調查結果也沒有涉及這方面。    
  對於北京市民政局的答覆,“落魄書生周筱贇”昨天再次發微博,自稱“首戰告捷”,但他隨即表示,“李亞鵬屬以虛假材料騙取基金會註冊,《基金會管理條例》41條這種情況應立即撤銷登記,而非整改。”並質疑北京民政局“輕罰”。
  ——2014年1月 被曝嫣然基金善款不明
  李亞鵬:歡迎實地來考察

  舉報人:請公開財務數據
  而就在1月6日,周筱贇再次爆料,指控李亞鵬涉嫌貪污嫣然基金會7000萬元善款,並表示已向民政部實名舉報。周筱
  微博說,國內其他救治唇齶裂的公益組織的人均手術成本是5000元,嫣然天使兒童醫院人均唇齶裂手術成本高達9萬9!涉嫌巨額利益輸送!“嫣然天使基金從2006年至2012年共支出1.1億善款,其中7000萬善款下落不明,李亞鵬涉嫌嚴重刑事犯罪。”
  隨即,李亞鵬發表公開信,指周筱贇言論“有很多不實之處”,並邀請他來實地考察,同時表示“具有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的權利”。周筱贇隨即微博回應:“組織走馬觀花的所謂實地考察有啥用?你公開全部財務數據不就行了?”
(原標題:民政局:李亞鵬未借基金會斂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tttsx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