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舞蹈晚會《天涯若比鄰》中印度奧迪西舞竹北售屋的精彩片段
  中新網北京1月27日電 (記者 應妮)完成首輪全國巡演的《天涯若比鄰》將於2月10日至14日重回京城舞臺,製冰機租賃在北京世紀劇院連演五場。此次演出堪稱絕對低票價,最高200元,而最低票價僅為10元。
  由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出品的舞蹈晚會《天涯若比鄰》一共六個篇章,看盡全球最精彩的印度奧迪西舞蹈、西班牙的弗拉門戈、非洲鼓與舞、韓國民間歌舞,90分鐘的節目一氣呵成,濃縮了全球舞蹈的精洗碗機華,舞蹈、音樂、演唱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徹底征服了向來以“理性內斂”著稱的南方觀眾。南京、蘇州、南通、杭州……首輪巡演所到之處幾乎場場爆滿。
  在27日的發佈會上,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董事長、總經理,同時也是該劇的總導演顧欣直言“要認清藝術究竟是建築設計為誰服務的問題”,他說“東方”是大晚會的受益者,也是受害者,“五部委關於‘制止豪華鋪張、提倡節儉辦晚會’的通知對於演出市場的理性回歸是一次倒逼,對於‘東方’更是一次難得的機遇。當前,民營院團、國外的優秀演藝團體早已改變了國有院團一統天下的格局,具有‘全球視野’的中國觀眾不但有能力消費演出,而且對藝術水平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改革讓東方的藝術工作者回歸藝術本體,深入思考藝術為觀眾服務這個最基本的問題。”
  值得一提的有巢氏房屋是,此次演出堪稱絕對低票價,最高票價200元,而最低票價僅為10元。對此顧欣指出,過去文藝院團的演出成本普遍太高,所以現在無論是什麼產品,我們首先都要考慮的是老百姓——觀眾喜愛是一方面,還要看得起。“演出票價便宜會是我們的一大亮點。未來以‘東方’命名的各類演出將堅持走高品質、低票價路線。”
  他認為,能以低票價讓觀眾看到高質量演出,一方面得益於深化改革,全新體制機制帶來整體高效運營,另一方面是全新藝術理念,將藝術創作回歸本體,而不是大舞美或人海戰術,以《天涯若比鄰》為例僅用20位舞者就創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舞臺效果。(完)  (原標題:大型舞蹈晚會《天涯若比鄰》京城連演五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tttsx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