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燒烤N+1!廈華員工補償方案出台微軟XP系統48天后"退役" 用戶電腦安全成隱患漳州女子床上殺丈夫放火燒房子疑因男方有外遇漳州有了3對始發動車 分別開往福州、南昌、南昌西組圖:別墅里的中國人從不失手的“贏家”:億萬富豪劉漢的江湖恩仇麥莉穿高衩裝開唱 摸下體動作豪放大膽愛情公寓4主演妝前妝後 婁藝瀟素顏殺氣全無揭秘:江青自殺前說的最後一句話圖揭:張學良7個弟弟的結局
  中國臺灣網2月21日濟陽消息 2月19日,總投資1.28億美元的康師傅控股有限公司濟南飲品項目在山東濟陽舉行簽約儀式,這標志著統一、旺旺、耐斯、康師傅臺灣四大食品巨頭齊聚濟陽一縣,這在大陸為首例,康師傅的落戶也將成為濟陽爭創“中國食品工業城”的褐藻糖膠有力砝碼。
  簽約儀式上,濟陽縣縣長王壯致辭表示,作為食品飲料行業的領軍企業,康師傅多年來一直是濟陽縣合作的首選。此次康師傅濟南飲品項目成功落戶,實現了康師傅、旺旺、統一、耐斯情趣用品臺灣四大食品巨頭在同一縣聚集,必將作為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載入濟陽食品工業發展的史冊。
  康師傅控股有限公景觀設計司是臺灣頂新國際集團旗下在香港的上市公司,此次簽約的康師傅濟南飲品項目總投資1.28億美元,占地228畝,註冊資金0.36億美元,初步規劃建設3個綜合車間、9條飲料生產線,將主要生產康師傅及百事品牌的茶飲料、果汁、含乳飲料、碳酸飲料等。全部達產後,預計年產值將達28.54億元,年納稅額2億元。
  據悉,濟陽55萬人口中農業人口占到了80%以上,作為全國重要的商品糧基地縣,二手餐飲設備台北立足把發展食品產業作為拉長農業鏈條,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的突破口。
  2002年,臺灣旺旺集團作為第一家台資企業落戶濟陽,幾年來旺旺集團先後14次追加投資,提供了2600多個工作崗位,成為旺旺集團在大陸規模最大的生產基地。2011年3月24日,台資企業統一集團投資9000萬美元在濟陽建立食品生產基地;2012年9月25日,總投資6900萬美元的臺灣耐斯集團愛之味山東濟陽廠項目奠基。達利集團、上好佳、巧媳婦等接踵而至,“濟陽食品”源源不斷走向全國各地。
  在濟陽縣有關負責人看來,一個蒸蒸日上的濟北開發區、一個在魯台享有盛譽的臺灣工業園和一個迅速壯大的食品產業集群,這“三個一”品牌優勢已成為濟陽經濟發展最鮮明的特色。而龍頭企業帶來的產品品牌、臺灣工業園蓬勃發展形成的園區品牌以及濟陽“保姆式”的服務品牌,都是吸引康師傅落戶的直接原因。
  簽約協議顯示,康師傅濟南飲品項目將位於濟北開發區。對於康師傅在濟陽的發展前景,該開發區有關負責人較為樂觀。他認為,作為食品行業的領軍企業,康師傅實力雄厚,資金充袁使其簽約後可如期投產;此外,消費者的認可度直接決定食品企業的銷售狀況,作為知名品牌,康師傅有著廣泛的營銷網絡和成熟的營銷方式,且已具備忠誠的消費群體,將有助於其投產後迅速打開市場。更重要的是,統一、旺旺和耐斯齊聚濟陽是吸引康師傅前來的關鍵因素,使其有意在周邊巨大的消費市場中分得一塊“蛋糕”,這無疑將使四大巨頭間形成互相競爭、激勵的局面,將有助於濟陽乃至濟南食品產業格局的完善和良性發展。
  “傳統產業並不意味著夕陽產業,像旺旺集團山東總廠畝均投資強度達到了223萬元,畝均工業產出634萬元,畝均稅收65萬元。”王壯表示。食品產業把農民帶上了專業化發展之路。如旺旺集團2011年新上12條A3牛奶生產線,如全部投產,需達到5萬頭奶牛養殖規模才能滿足需求。為此,濟陽明確了購牛補貼、新建奶牛養殖場(小區)補貼等五項扶持政策,加快奶業發展。目前,全縣組織認證“三品一標”總數達到48個,其中無公害農產品20個,綠色食品18個,有機食品9個,地理標誌2個。
  目前濟陽的食品工業企業達到150餘家,其中規模以上企業52家,去年全縣食品產業銷售收入突破200億元,占據了濟南市食品業1/3的份額,占到全縣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的近1/4,年均增速超過30%。“我們將在3至5年內,再引進十家國內以及國際知名食品企業。”簽約儀式後,濟陽縣有關負責人這樣透露。目前已經把打造“中國食品工業城”、爭創國家級臺灣工業園作為奮鬥目標的濟陽,今年將再度舉行濟台食品業合作交流月等活動。該負責人繼續表示:“此次康師傅的‘加盟’,將成為今後一系列爭創舉動的有力砝碼。”(中國臺灣網、濟陽縣台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康師傅落戶臺灣四大食品巨頭齊聚山東濟陽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tttsx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