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4月3日電 (記者 郭金超)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與蘇丹國民議會議長法提赫·伊扎丁舉行會談。
  張德江說,蘇丹是最早同中國建交的非洲和阿拉伯國家之一。中國蘇丹建交55年以來,兩國關係長期友好,在涉及彼此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政治基礎不斷夯實。蘇丹是中國在非洲合作最多的國家之一,中國連續多年成為蘇丹第一大貿易伙伴和最大投資來源國,經貿合作不斷發展。兩國科技、文化、衛生等領域的合作有序開展,人文交流不斷擴大。中方將按照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實、親、誠”發展中非關係的原則,繼續堅定支持蘇丹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保持對蘇丹的投資和援助力度,落實好重點在建項目,拓展新的合作領域,培育新的合作增長點,推動中國和蘇丹友好合作,使合作成果更多惠及兩國人民。
  張德江表示,立法機關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是聯繫兩國人民的紐帶,對促進國家關係發展具有重要作用。近年來,中國全國人大與蘇丹國民議會一直保持著友好交往,希望雙方加強各層次各領域交往,開展治國理政等方面的交流,建立合作機制,使立法機關的交流合作成為推動兩國關係發展的重要力量。
  張德江表示,中國正在全面落實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戰略部署。中國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擔負著重要責任,並將切實做好法律的立、改、廢、釋等各項工作,使改革於法有據、有序進行,在法治軌道上順利前進。我們堅信,全國深化改革不僅能夠促進中國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也必將給包括蘇丹在內的世界各國帶來新的合作發展機遇。
  法提赫說,蘇丹與中國的友好關係是建立在和平共處、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等重要原則基礎上的,十分牢固。蘇方真誠感謝中方的政治支持和經濟援助,也將繼續堅定支持中方的重大關切。立法機關的合作是兩國整體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蘇丹國民議會願切實加強與中國全國人大的全方位合作,為深化兩國傳統友誼、推動兩國各領域進一步合作作出更大努力。(完)  (原標題:張德江與蘇丹國民議會議長法提赫舉行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tttsx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