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張毅)無齒鋸在消防官兵手中飛速旋轉,濺起了團團火星,這不是在破拆鋼筋、鐵條,而是正在鋸斷手指上的一個鋼環。
  昨日8時50分,康平縣某中學一個男孩在父親的陪同下,來到康平縣消防大隊求助,原來,這個男孩左手中指前一天被一枚金屬環卡住。在家裡已經試過各種方法,但還是沒成功,無奈之下家長又帶著孩子去了醫院,但也沒什麼辦法,只能求助於消防戰士。
  救援人員首先將孩子的胳膊和手固定扶穩,用浸濕的毛巾將男孩的手臂和麵部包住,避免破拆時產生的火星燙傷男孩。隨後,又利用尖嘴鉗把鋼環和皮膚之間拉開空隙,併在空隙中插入了一個螺絲刀,以防止在剪切過程中傷到手指。一切準備就緒後,救援人員利用無齒鋸開始破拆。
  經過10分鐘的緊張營救,隨著“啪”的一聲響,鋼環終於完全斷開。  (原標題:男孩手指被套“緊箍咒”消防10分鐘破拆解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tttsx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