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楊念明、通訊員孫群慧)因把危險廢物提供給無經營許可證的單位從事收集、貯存、利用處置等非法經營活動,20日,鄂州市環保局公開曝光湖北梁子湖高爾夫俱樂部有限公司的環境違法行為,並罰款20萬元。
  與該公司一起被曝光並領到環境違法罰單的,還有7家企業,其中3家是武鋼集團旗下企業:武鋼集團礦業有限公司程潮鐵礦,環保設施運行不正常,煙氣未經脫硫處理直接外排,二氧化硫超標排放,罰款12.5萬元;武鋼集團礦業有限公司鄂州球團廠,二氧化硫超標排放,罰款9萬元;武鋼集團鄂城鋼鐵有限責任公司,不正常使用大氣污染物處理設施,燒結機煙氣脫硫設施中控系統多處數據異常,罰款5萬元。
  此外,鄂州市城區生豬定點屠宰有限公司,私設暗管排放未經處理的生豬屠宰廢水,罰款10萬元;湖北雙湖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未履行環境影響評價審批手續,擅自動工建設梧桐郡地產項目,罰款5萬元;湖北瑞華製藥有限責任公司,拒絕向環保部門填報《工業企業排放污染申報登記表》,罰款3萬元;鄂州德勝鋼鐵有限公司,大量粉塵外溢,影響周邊居民生活,罰款3萬元。
  今年來,鄂州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嚴厲打擊環境違法行為和突出環境問題。元月至今,該市共下達《環境違法行為限期改正通知書》163份,立案查處23起環境違法行為,關閉取締違法生產小選廠18家。
(原標題:鄂州對環境違法零容忍)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tttsx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