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蘭祥 資料照片
  榮蘭祥面臨多重質疑
  ■跨省鬥毆
  2014年9月,100多名藍翔技校師生與榮蘭祥妻子孔素瑛家人在河南商丘為爭奪房產控制權發生鬥毆
  ■培養打手搶生源
  2014年10月,孔素瑛舉報,稱藍翔學校存在教師無證教學,培養打手搶生源,就業分配虛假宣傳,逃稅漏稅等問題
  ■擁有3張身份證
  孔素瑛稱,榮蘭祥持有三張身份證
  ■存在超生還有私生子
  孔素瑛舉報,榮蘭祥家暴妻子20年,生有6子女存在超生情況,與多名女性有染並生有私生子等問題。
  昨日下午,山東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表決通過,接受榮蘭祥辭去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的請求,報送全國人大常委會備案、公告。
  據瞭解,榮蘭祥11月3日向山東省人大常委會遞交辭職報告,稱“由於個人原因,不便繼續履行代表職責,請求辭去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11月14日,山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向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提請審議榮蘭祥的辭職報告。
  11月27日下午,山東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以64票贊成2票棄權,表決通過了接受榮蘭祥辭職請求的決議草案。榮蘭祥是山東藍翔高級技工學校創辦人,2013年1月被山東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選為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
  9月5日,藍翔技校副校長帶學校師生跨省打人、為榮蘭祥爭奪房產控制權事件發生後,正與其“離婚大戰”的妻子孔素英向媒體連續爆料,稱榮蘭祥涉及超生、持有多張身份證等問題。此後,濟南計生部門公佈了榮蘭祥超生問題調查結論,“的確屬實”。但榮蘭祥擁有多個身份證的問題,多個地方的公安部門,均未公開回應。
  就在幾天前,孔素英趕赴北京向全國人大、全國政協、民建中央遞交了舉報信,反映榮蘭祥的違法違紀行為,希望對其進行追究,並撤銷榮蘭祥的全國人大代表、濟南天橋區政協委員、民建中央委員等職務。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副教授王貴松表示,《全國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明確規定,人大代表應模範地遵守憲法和法律。“我個人認為,他的超生情況是比較嚴重的,是一種和代表身份不相符的行為。”王貴松說。
  根據法定程序,全國人大代表若要辭職,先由省級人大常委會審議其請求,省級人大常委會決定接受辭職後,還需要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備案,並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公告。目前榮蘭祥請辭人大代表職務只是“走完”第一步程序。
  據新華社、中新
  (原標題:山東人大常委會接受榮蘭祥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tttsx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