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丁國鋒 12月27日上午,江蘇省司法廳、監獄管理局在江寧監獄舉行監獄法頒佈實施20周年紀念活動並舉行江蘇監獄人民警察職業誓詞集體宣誓儀式,來自南京周邊監獄的400餘名警察面對警徽莊嚴宣誓。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小敏擔任宣誓儀式監誓人。江蘇省司法廳廳長、省監獄管理局第一政委柳玉祥陪同視察並主持調研座談會。
  李小敏要求,要以紀念活動為契機,扎實推進依法治監,努力建設現代監獄。做好新形勢下監獄工作,要堅持安全第一,認真貫徹落實新一輪平安江蘇建設部署要求,健全以防控、排查、研判、應急處置和領導責任為一體的安防工作機制,綜合運用管理、教育、勞動手段提高罪犯改造質量,完善刑滿釋放人員出監前評估制度和幫教管理銜接機制;要堅持依法治監,進一步釐清執法權力清單,完善嚴格公正文明廉潔執法制度規定,規範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等刑罰執行變更;要堅持改革創新,完善刑罰執行制度,深化監獄分類建設、罪犯分類管理分類矯正;要堅持從嚴治警,認真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形成在嚴格約束下幹事創業的作風建設新常態。
  江蘇省司法廳副廳長、省監獄管理局局長薑金兵領誓併在座談會上彙報了江蘇監獄工作情況,省委政法委秘書長石為斌、政治部主任範洪濤,省監獄管理局政委劉保民等參加活動。
  (原標題:推進依法治監建設現代監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tttsx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