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求職者中有十年從業經驗的不足10% 新招工企業普遍提高工桃園二手餐飲設備資3%~10%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常旭)“能支票貼現掌勺的廚師月薪沒有5000元,根本請不著人。”
  近日,沈陽市一些餐飲企業在魯園勞動力市小分子褐藻糖膠場、沈陽市人力資源市場等地招聘廚師等服務業人員,明顯感覺到月薪得提高了,低了沒人幹了。
  據沈陽市人力資源市場統計,年初以來,新招工企業普遍提高了招聘崗位的工資水平,尤其是招聘急需的製冰機租賃人才,提高幅度約3%~10%。
  廚師月薪50二胎00元至1萬元
  “有七八年工作經驗,掌勺三年的廚師,不論是大飯店還是小飯店聘用,以前,月薪可能4000元~4500元也可以,現在全是5000元起步。”老李做廚師將近十年了,他在原來供職的飯店幹了一年,月薪4500元,工作辛苦,但工資看樣子是不能漲了,為此他想春節後換個薪資高點的。
  老李介紹,目前沈陽廚師的薪資情況,能做出拿手菜、特色菜的廚師月薪7000元至8000元;廚師長起碼月薪10000元。
  別看廚師賺得多,但他們的工作也很辛苦。“工作時間起碼10個小時,乾這個活也挺累的,經常在高溫環境下工作。”老李介紹,如果9:30上班,就晚上9:30下班;如果是10:00上班,就晚上10:00下班,午休時間兩個小時。每周休息一天,沒有年終獎,也沒有節假日福利。
  小梅(化名)想換個服務員的工作,她說服務員的工作好找,雖然工資不多,每月基本工資2000元~2200元,加上提成、滿勤等,一共也能達到2600元~2700元。
  從業10年以上者不足10% 企業加薪求才
  據沈陽市人力資源市場統計,1月以來,沈陽市人力資源市場每天平均接待求職者2000人次,與去年相比略有增加,其中,90後求職者占比超過一半,約為55%。新招工企業普遍提高工資水平,約3%~10%。
  沈陽市人才中心主任、遼寧省人才研究會副理事孟慶偉介紹,春節後,進入沈陽市人力資源市場招聘的用人單位,薪資提高了3%~10%。一些企業急需用人,越急越難找,企業通過提高工資福利、待遇,或者把“五險一金”調整為“六險一金”,以這種方式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求職者中有工作經驗的占少數,有10年以上從業經驗者占8.3%、6~10年占15.5%、3~5年占17.4%、1~2年占17.8%、未標明工作經驗者(含應屆畢業生)占41%。
  文員、商業會計崗位最熱門
  據瞭解,1月份以來,進入人力資源市場招聘的前十個熱門行業包括:電子行業、汽車製造業、醫葯行業、旅游行業、文化產業、現代物流業、電子商務業、商貿零售業、金融行業、建築業。
  排名前十位的熱門崗位包括:文員/內勤、商業會計、銷售代表/業務員、出納/收銀、銷售經理、行政專員/助理、工業會計、人力資源主管/專員、機械工程師、財務經理/主任。
  在求職者中,求職專業排行前十的是:財務會計、計算機及應用、機械製造、工商管理、機械類、工業電氣自動化、英語、市場營銷、工民建(土建)、電子技術專業。  (原標題:大廚一天工作10小時 月薪5000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tttsx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