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江區蓮花逸都小區居民反映,個別住戶未經業委會同意,開設家庭麻將館,嚴重影響其他住戶正常休息。街道在接到群眾反映後,迅速確定承辦責任人,室內設計協調茶樓規定時間關停,做到“落實責任辦,解決‘久拖不辦’的問題。”
  九眼橋社區群眾提出九眼橋至三官堂一線沒有公廁,市民如廁難,街道通過積極向區規劃和城管等部門反映,問題得到解決。解決這一問題後,街道再次會同區規劃部門對轄區公褐藻醣膠廁分佈進行摸底核查,主動查找此類問題,做到“舉一反三辦,解決‘完事交差’的問題”……
  據介紹,錦江區蓮新街道通過準確掌握群眾訴求、全心全意解決問題、拓展思路建章立制等環ssd固態硬碟價格節,探索總結出為群眾辦實事“五辦”機制,有效解決了一批民生訴求。
  排污管ssd固態硬碟網暢通了
  生活順暢了
  “17萬元,要這麼多錢,改造工程還能不能繼續哦?”2月初,新桂村西五街42號院的排污管網改造工程啟動,隨著工程推進,初步預算2萬元左右的經費不能徹底解決問題,這讓居民孔祥固態硬碟蓉擔心不已。
  新桂村西五街42號院建於上世紀80年代,原為成都市毛巾床單廠宿舍,院落共有3棟樓,147戶住戶。“隨著時間推移,周圍新建小區的下水管道位置普遍較高,造成院落下水管道排水不暢,同時由於房屋規劃設計等歷史遺留問題,造成疏掏困難。”孔祥蓉告訴記者,下水管道堵塞成了社區老大難問題。
  “我們請專業人員進行現場查看,制訂了排污管網部分節點改造規劃,初步預算改造工程需要2萬元左右,由對口聯繫社區單位區危改中心和社區共同出資。”蓮新街道黨委書記唐勇告訴記者,但是隨著工程推進發現,如要徹底解決問題,需要重新布管,形象地說就是這個院落的“腸子需要換一遍”,加上新井,改造費用需要17萬元。
  如不徹底改造,又只能解一時之困,花了錢卻沒有辦好事;如要徹底改造,突然又增加了大筆費用。“147戶居民眼盼著這個老大難問題能徹底解決,我們不能失信於民。”這個問題讓街道和社區犯了難。
  最終,街道通過與對口聯繫單位討論協商,區危改中心追加資金,42號院的管網徹底改造工程得以順利實施。“終於不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排污管網暢通了,生活順暢了,心情也好了。”42號院的居民說起新近改好的管網,都贊嘆不已。
  “五辦”機制
  有效解決民生訴求
  據介紹,在治理老舊院落下水管網堵塞問題的過程中,蓮新街道將問題突出、急需解決的兩個院落確定為治理“腸梗阻”工程的第一批對象,將其下水管網維修疏導工作包裝設計成惠民項目,動員和組織對口聯繫社區的各級企事業單位開展項目認領互動,42號院的排污改造工程就是由區危改中心認領。
  “實現整合資源辦,解決‘有心無力’的問題。”唐勇介紹說,有些問題,居民反映強烈,但對人、財、物的需求常常讓街道感覺力不從心,面對這種情況,街道將通過整合轄區資源,形成“搭把手共創建”的局面。
  此外,針對“久拖不辦”的問題,區群教辦與街道、社區共同商討決定,建立首問責任制,明確第一責任人,制定整改措施及完成時間表;針對“層級不夠”的問題,區群教辦與街道、社區群策群力,將具有代表性的居民意見及時上報區委、區政府,並加強相關職能部門溝通協調,進一步提高黨組織服務的有效性……
  “通過實踐探索總結的‘五辦’機制,有利於辦好、辦實群眾事。”錦江區群教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即落實責任辦,解決“久拖不辦”的問題;請求上級辦,解決“層級不夠”的問題;整合資源辦,解決“有心無力”的問題;發動群眾辦,解決“代民做主”的問題;舉一反三辦,解決“完事交差”的問題。
  本報記者 李穎 文/圖
  “五辦”機制
  ■落實責任辦,
  解決“久拖不辦”
  ■請求上級辦,
  解決“層級不夠”
  ■整合資源辦,
  解決“有心無力”
  ■發動群眾辦,
  解決“代民做主”
  ■舉一反三辦,
  解決“完事交差”  (原標題:群眾的訴求就是政府工作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tttsx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