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岡教委郭志(右)說美國對亞裔球員也歧視。(美國《世界日報》資料照片)
  中新網4月29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洛杉磯快船隊老闆Don Sterling被媒體踢爆涉及歧視對話,引起軒然大波。曾經營NBA夏季聯盟的華裔郭志認為,歧視不單對非裔,亞裔長期以來也沒被公平對待。
  郭志表示,Don Sterling這次麻煩大了!在非裔居多的NBA里恐難全身而退。他說,歧視不單針對非裔,體育界亞裔能力始終被質疑,從來沒獲重視。今天,Don Sterling對非裔的歧視是言語,而主流社會對亞裔的歧視,還進一步展現在行動上。
  2006年時,來自朝鮮的籃球選手河升鎮闖盪NBA不順遂,擁有221公分身高和絕佳運動力,上場打球的時間卻屈指可數。郭志說,亞裔一直沒機會表現,也未受到公平對待,當時他簽河升鎮,併在夏季聯盟物色中國兩岸三地好手時,卻有主流球探提出質疑,他響應對方:“國際選手不比美國差,只是需要機會,給他們時間一定可證明。”
  郭志舉林書豪為例,一個帶領所屬高中拿下加州冠軍、摘MVP的選手,竟拿不到任何一所NCAA大學的獎學金,原因竟是因為亞洲面孔,而被懷疑能力不夠,實在荒唐可笑。但是,這卻是今日美國體育界上演的戲碼,一個職業球團的老闆(指Don Sterling)說出“別帶黑人來看球賽”、“別與黑人一起出門、拍照”的話,顯示民族大熔爐的美國要談平等,還有很長一段路走。
  在美國體育界打滾,今年自先鋒大學畢業的莊宗勛感觸最深。19歲赴美讀高中,他一路受到教師、教練、隊友質疑,甚至有球員抗議,憑什麼讓亞洲人在場上打球?他說:“剛到美國第一所高中,全校只有我一個亞洲學生,在校區、教室都沒人理我。”不僅於此,在球場內他屢屢被打拐子、被頭上灌籃,向其宣示地盤不容侵犯。
  進了小區學院,這現象有增無減,場上垃圾話不斷,他說:“有次球員找教練理論,為何要讓亞洲人加入球隊,要求把我掃地出門。”比賽時,場面無分黑白膚色的群眾惡言相向:“滾回去,這裡不是你該留的地方。”在美國大學打球多年,他說非裔對膚色的話題非常敏感,這次快艇隊老闆捅的漏子很大,輿論、聯盟絕不會善罷干休。(陳光立)  (原標題:快船老闆種族歧視言論引熱議 美亞裔球員廣遭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tttsx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