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8日電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人社部)28日在其官方網站發佈2013年度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統計公報。公報指出,2013年全國共錄用公務員20.4萬人,其中,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1.9萬人,地方18.5萬人。事業單位聘用制度推行率、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合同簽訂率均超過了90%。
  公報指出,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要求,取消和下放89項評比達標表彰評估項目,並以國務院名義向社會公佈。認真完成評比達標表彰項目審核工作,對34個省區市和部門申報的65個評比達標表彰項目組織了評審工作。會同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開展第八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評選表彰活動,表彰99名個人和80個集體。圓滿完成各類政府表彰工作,全年共表彰先進集體2347個、先進個人2816名。分別會同河南、安徽、黑龍江和重慶等四省(市)公務員局組織了4期、100名省部級以上榮譽稱號獲得者休假療養活動。
  公報稱,事業單位各項人事管理制度不斷健全,聘用管理規範化程度進一步提升。事業單位聘用制度推行率、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合同簽訂率均超過了90%。全國事業單位崗位設置基本實現制度入軌,全國事業單位崗位設置完成率超過90%。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制度推行率達到了90%。事業單位新進人員公開招聘工作已經在全國範圍內基本實現全覆蓋,初步建立了民主、公開、競爭、擇優選拔新進人員的制度框架。
  公報指出,全年安置軍隊轉業幹部4萬餘名。安置到黨政機關和參公事業單位的占計劃分配軍隊轉業幹部總數的82.7%,事業單位的占15.7%,國有企業的占1.6%;1.2萬餘名師團職幹部得到重點安置, 3000餘名功臣模範以及長期在艱苦邊遠地區和特殊崗位工作的軍轉幹部得到照顧安置。  (原標題:2013年全國事業單位聘用制推行率超過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tttsx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