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媒體報道,繼《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之後,我國又一項重大污染防治計劃——《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即將全面實施。這項總投資預計超過2萬億元的計劃草案已報請國務院審議。受此消息提振,水務概念股昨天強勢爆發。
  >>事件
  總投資預計超2萬億
  據媒體昨天報道,有環保部官員透露,“水十條”對水環境保護和治理的原則、目標及任務提出了具體要求,主要目標是加快改善水環境質量,保障水環境安全,維護水生態系統健康。環保部還透露,“水十條”總投資預計超過2萬億元。
  在《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出台後,《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及《土壤污染防治行動計劃》何時出台,一直是市場關註焦點。記者瞭解到,今年6月4日,環保部副部長李乾傑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就表示,現在全國水環境的形勢非常嚴峻,環保部將抓緊制定出台“水十條”,切實打好水污染防治的重大戰役。
  >>盤面
  環保水務一馬當先
  昨天,在“2萬億投資”這一龐大數額的吸引下,資金也紛紛進場,環保板塊、水務板塊均漲幅居前。截至收盤,環保板塊以3.71%的漲幅領漲,其中巴安水務漲停;水務板塊緊隨其後,大漲3.55%,國中水務早盤漲停,瀚藍環境盤中一度漲停,但漲停板不久就被打開,最終漲8.76%。洪城水業、江南水務等也均錄得不小漲幅。
  >>分析
  看好水處理行業
  大同證券投資顧問張繼勇分析,年後至今,水處理板塊一直缺乏刺激,板塊相對弱勢,但國家進行環保的大趨勢不可改變。環保的多個細分行業中,水處理應最值得看好。一是水處理行業市場容量最大,此次“水十條”針對的清潔水行動規劃落地後將進一步拉動相關投資。二是作為可再生資源的一種,相比發達國家無論治理能力還是投入力度都存在巨大差距,尤其在污染較重的現狀下。三是目前行業處於上升通道之中,龍頭公司具備較強整合能力。建議關註估值相對偏低的白馬股及未來1-2年業績增速較快的公司。目前板塊整體處於低位,如短線操作,機會應大於風險。  (原標題:2萬億引爆水務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tttsx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