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獲准成首批
  人民幣對英鎊直接交易做市商通訊員 蔣浩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蔡平
  6月19日,交通銀行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成為首批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對英鎊直接交易做市商,開始在銀行間外匯市場提供人民幣對英鎊買、賣雙向報價,維護市場流動性,履行人民幣對英鎊直接交易做市商義務。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於18日下午公告,經中國人民銀行授權,自2014年6月19日起銀行間外匯市場完善人民幣對英鎊的交易方式,發展人民幣對英鎊直接交易。人民幣與英鎊實現直接兌換,將有利於推動人民幣的國際化進程,有利於降低企業和個人客戶的匯兌成本,促進在雙邊貿易和投資中人民幣與英鎊的使用,有利於加強兩國經貿合作。
  交行金融市場業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交行作為全國性的商業銀行,公司及個人客戶人民幣對英鎊直接交易潛在需求較大。此次人民幣對英鎊實現直接交易,對於中英經貿往來,人民幣的全球支付、結算和融資意義重大。交行在英國設有倫敦子行,為開展該項業務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交行已在交易機制、內部控制及系統建設方面做好了相關的準備,將積极參与人民幣對英鎊直接外匯交易。
  據悉,作為銀行間外匯市場的主要做市商之一,交通銀行多年來一直積极參与和推動銀行間外匯市場的改革創新。交行是首批人民幣對林吉特、人民幣對泰銖、人民幣對日元和人民幣對澳元直接交易做市商,積累了豐富的做市經驗。■通訊員 蔣浩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蔡平  (原標題:交行獲准成首批 人民幣對英鎊直接交易做市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tttsx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